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对沱江路大桥非机动车道进行整改的建议
作者:安智睿   所属支部:二重支部

一、 沱江路大桥非机动车道现状

我市旌阳区沱江路大桥是横跨绵远河、连接沱江路东、西两段,上跨峨眉山南路和蓥华山南路的城市主干道。主桥全长890米,其中跨河部分全长362米,标准桥面宽35米,东、西侧通过匝道分别与峨眉南路和蓥华南路立交。机动车道为双向六车道。桥的两边各有一条人行道;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是全封闭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共用约四米宽楼梯与辅道连接。

二、 沱江路大桥非机动车通行存在的问题

沱江路大桥在沱江路两侧主道入口、峨眉南路和蓥华南路匝道入口,均有非机动车禁行的明确标识。

按该桥设计及交通标识要求,非机动车上、下沱江路大桥非机动车道,要通过两侧与人行道共用的楼梯通行,对于非机动车通行造成困难。而且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CJJ 37-2012(2016年版))第9.1.1条“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系统应安全、连续、舒适,不宜中断或缩减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的有效通行宽度。”的要求。

目前非机动车通过沱江路大桥现状:90%以上的非机动车从机动车道违章上下大桥;10%以下自行车通过推行从楼梯上下人行道,通过沱江路大桥。沱江路大桥非机动车道未起到应有的通行效果,非机动车驾驶人员违章通过大桥,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三、 对沱江路大桥非机动车道进行整改的建议

方案1:在机动车匝道上规划非机动车上下桥通道,匝道右侧划出非机动车通行道;改造主桥上非机动车道围墙,使匝道上的非机动车道与主桥上的非机动车道连通。允许非机动车通过匝道上下桥。在沱江路机动车主道上设置非机动车引导路牌,通过加强执法及引导,使非机动车驾驶者通过匝道通过大桥。消除违章及安全隐患。

方案2:改造上下主桥的非机动车与人行通道楼梯,使其成为连续的,坡度符合非机动车通行的非机动车道路。便于通行,并消除安全隐患。


 

上一篇:关于将失信企业实际控制人个人资产纳入法院执行范围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废止《诉讼费用交纳办法》完善诉讼收费制度的建议
时间:2022/11/8 9:37:00      阅读:29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