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中江总支部
山顶添新池 基地换新衣
作者:廖昱旻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各个建设项目的推进步伐,民盟中江总支积响应统战部号召,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中江实验中学支部于10月27日早上,在支部主委廖昱旻、副主委唐作武的带领下,一行四人在细雨蒙蒙中向集凤镇政府进发,经过集凤中药材基地,我们有很多感慨。集凤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种药材,种果树,搞旅游,发展养殖业都得天独厚。政府应该抓住机遇,全速发展集凤经济,早日跨进中江甚至德阳的富强镇。

不知不觉中,我们到了集凤镇政府,事先取得联系的吴发贵镇长安排接待了我们。在座谈会上,银冯村第一书记胡涛对银冯村高效蓄水池的建设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我们从项目资金到位情况、项目建设完成情况、设施的置备情况(发电机组)、资金使用情况(资金缺口、资金流向、资金明细)、灌溉面积等方面进行询问,了解到此项目在集凤药材基地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建设高山蓄水池是集凤特有地理位置和地形的需要,它的建设对集凤打造现代农业园区有重大生态意义。

会后,在银冯村第一书记胡涛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集凤银冯村高效蓄水池。了解到蓄水池有露天蓄水池、半埋和全埋式蓄水池。为了安全和蓄水不被蒸发,集凤采用的是全埋式蓄水池,采用这种形式可以增强灌溉效率,故称高效蓄水池。

谈到未来的规划,集凤政府也有美好的蓝图。譬如打造石泉水库、西眉种酒基地、围绕石林谷打造旅游基地等等。

希望中江集凤能够继续保持狂飙发展,成为中江药材基地建设的龙头,在经济建设中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江民盟总支在行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盟员热议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1/8 9:51:28      阅读:55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