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于在我市公交车站台增设雨棚和座椅的建议
作者:戴家杰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市委市府高度重视民生事业,积极采取很多很好的措施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特别是市政府围绕民生工程出台一系列惠民政策,城市配套也逐步不断完善,自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以来,给市民的交通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当前公交车已成为市民日常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经济实惠的首要选择。然而,老旧城区有些公交站台广告牌增加了很多,且更新的特别快,但是座椅却无处可寻。这些公交站台既无座椅就坐也无雨棚遮风避雨,特别是部分街道路面扩修后,原取下的座椅无及时安装,致使一些乘客候车时站立困难,特别是遇到天气不佳或出站高峰期,候车时日晒雨淋、站到腿酸的情况比较严重,尤其对体弱多病者、孕妇、老人造成极大不便,急待改进。

为此建议,交通职能部门及时采取措施,打造具有候车座椅的港湾式站台,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候车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公交服务水平。一是改造现有候车区域设施,增设站台遮雨棚,最好是将普通站台改为三面挡风的屋式站台,既能挡风又能遮雨,从而惠及广大市民;二是增设候车座椅或将座椅安装好,尽可能多的增设候车座位和无靠背的长椅,为候车人群提供乘车便利,尤其照顾老幼妇孺,更多体现出政府的人性化关怀。

 


 

上一篇:查酒驾要严防新冠病毒的交叉感染
下一篇: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数据公布策略的建议
时间:2022/11/22 10:28:14      阅读:34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