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查酒驾要严防新冠病毒的交叉感染
作者:刘茂柯   所属支部:市区支部

近期,我市东桥、黄河桥头等交通路口均有交警同志查酒驾,让不同司机对着同一“酒精检测棒”吹气,间隔时间短,期间未见对设备进行消毒,也未让司机出具健康码。然而,从新冠病毒感染到检出具有一定的时间间隔,也不是每个人都习惯随时查看自己的健康码,有许多人的健康状态发生变化也会不知情。因此若被感染司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了“吹气”检测,无疑给公共卫生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不利于疫情防控。

建议:

(一)参照商场等公共场所的方式,在查酒驾之前让驾驶员展示健康码。在疫情防控大局面前,这点时间成本可以忽略不计。

(二)首先凭借民警的丰富经验,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初步判断驾驶员是否涉嫌酒驾,再决定是否采用“酒精检测棒”。

(三)进一步规范酒驾检测设备,采取严格的医疗消毒措施,避免多人连续吹测,必要时可考虑配置一次性吹测装置,杜绝卫生安全隐患。

 

 

上一篇:建议上下联动加快中江县蔬菜(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回龙镇沿河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下一篇:于在我市公交车站台增设雨棚和座椅的建议
时间:2022/11/22 10:29:17      阅读:35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