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建议上下联动加快中江县蔬菜(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回龙镇沿河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作者:赵辉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在县政协和县委县统战部统一协调下,我们中江中学民盟支部和中江城北中学民盟支部共5人于11月8日对中江县蔬菜(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回龙镇沿河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我们一行5人在回龙张副镇长和沿河村邓书记的陪同带领下先后深入到规划园区种植地和计划建设的农业技术培训中心、新建冻库、粮食晾晒场、全程机械化服务中心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回龙镇张副镇长、沿河村邓书记及关部门人员的工作汇报。通过实地了解和交流汇报我们对该项目的具体情况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现将考察中的一些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回龙镇沿河村位于我县凯江河下游水量充足、沿河土地肥沃地势平坦非常适合大面积蔬菜种植,现在当地农民也有大部分土地在进行蔬菜种植,有一些土地已经承包给外地商人在进行小规模的蔬菜种植了。所以在这里建设中江县蔬菜(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基地还是有基础的。

(二)在进行了两村和并后,现在沿河村的土地比以前更宽了,更有利于土地的整合规划。在村委邓书记的带领下,目前他们已经基本完成沿河几百土地的整合和流转,并进行园区规划用地的基础建设,如:田间道路拓宽和硬化、田间沟渠和管网修建等。

(三)在计划建设的农业技术培训中心、新建冻库、粮食晾晒场、全程机械化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他们也在有序的推进当中,比如:建设用地的选址、土地的面积、地下管网的预埋等。

二、存在问题

(一)园区项目前期资金问题,从去年项目申报到县上同意立项,还没有园区建设的专项经费下拨,所以后期的基础设施建设很难进一步推进。

(二)前期种植用地的土地流转已基本到位,但接下来的新建农业技术培训中心、新建冻库、粮食晾晒场、全程机械化服务中心17亩土地需进行土地性质变更,由原来的基本农田变更为工业用地。

三、对策建议

通过这实地调研考察我们建议县、镇、村各部门要树牢服务理念,上下联动主要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提高认识,用全局和发展的眼光,准确认识和把握我县建设现代农业蔬菜(粮油)基地的发展现状,了解在我县建成大型蔬菜(粮油)园区重要意义。

二是要抓住时机向省、市上级主管部门做好上报和立项工作尽快解决园区项目前期资金问题和土地性质变更问题。

 

 

上一篇:关于完善入川报备措施的建议
下一篇:查酒驾要严防新冠病毒的交叉感染
时间:2022/11/23 11:00:06      阅读:34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