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完善入川报备措施的建议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罗众禹反映:目前多地疫情呈现高发态势,溯其源头,重要原因之一是跨省报备没有严格落实到位。部分省外低风险地区、绿码人员来(返)时,因自认为安全,就未向属地及时报备;部分人员因不知、不会、嫌麻烦等原因也是迟迟不报备。因此疫情发生时出现多点爆发、难以流调、增速迅猛的情况。

如今,新冠病毒表现出传播力强的特点,跨省流动人员极其容易被感染,同时新冠病毒又表现出潜伏期短的特点,因此跨省即检和跨省报备并做好筛查管控工作尤为必要。《党中央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明确提出“各地要进一步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决不能等待观望、各行其是。”以及“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只在感染来源和传播链条不清、社区传播时间较长等疫情底数不清时开展”的要求。为了做好初期防护,掌握隐患链条,降低社会传播风险,避免源头不清必须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1、人员跨省流动时,跨省核酸检测和跨省报备必须完成后方能通行。

2、有条件的省(市)可以依托大数据系统开发省级统一的报备平台和模式,即方便跨省人员操作又便于属地社区及时做好信息接收和人员管控。

3、跨省流动人员,到达后需做好“三天三检”,第一检结果出来前尽量两点一线减少社会活动,三检结果出来之前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上一篇:关于创办综合高中推进普职融通的建议
下一篇:建议上下联动加快中江县蔬菜(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回龙镇沿河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时间:2022/11/25 10:28:41      阅读:31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