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将核酸采样屋改造为发热诊疗站的建议
作者:易颖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新十条”颁布以来,疫情防控政策逐渐优化,鉴于奥密克戎毒株的高度传播隐匿性,以及致病力和毒力降低等实际情况,大面积人群群体感染已是不争的事实。笔者所在的德阳市,感染人数已排名全国第四。

如何尽量避免医疗挤兑,为发热老百姓求医问诊开辟一条快速便捷的通道?近日,江苏苏州核酸采样屋变身发热诊疗站的做法引发热议,获得网友一致好评。建议将其做法大范围推广。

将核酸采样屋改造为发热诊疗站,由医院、社区医院派出医生和护士负责接诊,拿药,或转诊。一来有更多的医疗资源做为保障,可以最大可能方便群众,稳定民心;二来给医院减轻压力,让其他病患也能正常就医;三来可以减少发热人群向医院聚集再次交叉感染的危害。

抗疫三年,疫情在变化,不变的是党和国家努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决心。希望我们相关职能部门能在保障人民基本就医的大前提下,主动学习先进经验,积极应对新的形势。坚决打赢放开后第一波感染高峰攻坚战 。

 

 

 

上一篇:关于后疫情背景下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下一篇:关于取消民用生活用气(天然气)分档收费的建议
时间:2022/12/22 9:56:43      阅读:31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