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3月10日,民盟德阳市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盟十三大、市委九届五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共识,加强改进工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为主题,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主委蒋开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王泽忠、李银凤、米明芳、梅彩玲参加会议。民盟四川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资阳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吕碧蓉,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干部刘发莉应邀莅会指导。

民盟德阳市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大家全面学习贯彻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通过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市委委员和支部(总支)基层组织的意见,班子成员深入谈心谈话,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蒋开锋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领对照检查中的个人责任,开展自我批评,本着严肃认真诚恳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

 

吕碧蓉在讲话中指出,民盟德阳市委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内容丰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一是体现了“严”的要求,严谨规范、严肃认真,准备充分,过程严谨。二是表现出“直”的特点,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达心灵,有辣味,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排毒。三是展现了“实”的作风,实事求是、实干担当,查摆问题扎实,自我剖析真实,整改措施务实。

蒋开锋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市委会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坚持学习,切实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改进工作。

一要深化政治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并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不断巩固政治共识。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在落实中共德阳市委“4556”发展总思路中锤炼队伍,提升能力。三要密切联系盟员,深入开展调研,帮助基层组织解决实际问题。

民盟德阳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李玉兰、内监委办公室主任罗众禹列席会议。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座谈会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2周年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3/3/13 11:10:26      阅读:29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