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将养殖类鸵鸟、梅花鹿等家养畜禽宰杀许可授权地方畜牧部门的建议
作者:刘忠林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20年5月,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将梅花鹿、马鹿、驯鹿、羊驼、火鸡、珍珠鸡、雉鸡、鹧鸪、番鸭、绿头鸭、鸵鸟等列为家养畜禽种类,明确上述动物种类为城乡居民重要农畜产品供给的主要来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管理。

通过走访发现,目前,全国各地养殖鸵鸟、梅花鹿的个体户越来越多,鸵鸟、梅花鹿肉类开发的菜品受到群众的逐渐认可,但让养殖户颇为头疼的是,虽然国家将养殖类鸵鸟、梅花鹿明确为家畜,但鸵鸟、梅花鹿的屠宰还没有相关部门给予授权许可,养殖户均采取私下宰杀的方式来处理,存在违规风险。

为构建大食物观体系,助力养殖类鸵鸟、梅花鹿产业发展,特建议:

国家相关部委尽快研究出台政策,将养殖类鸵鸟、梅花鹿的屠宰许可授权地方畜牧部门,由地方畜牧部门统一管理、统一许可。


 

上一篇:关于优化三星堆博物馆语言景观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规范各种工作APP的对策与建议
时间:2023/5/9 16:38:52      阅读:24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