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广汉支部
民盟广汉支部开展“非遗文化零距离”非遗体验社会服务活动
作者:钟勉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近日,为夯实“乡村振兴”文化基础,建设具有本土特色的精神家园,增强大众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民盟广汉支部在广汉南丰非遗艺术博物馆开展“非遗文化零距离”非遗体验社会服务活动,民盟广汉支部主委、广汉市政协副主席贺杨出席活动,支部盟员王万富和陆少才两位盟员老师受邀为非遗文化社会服务活动现场展示传统面具和陶俑非遗技艺、讲授历史文化、交流心得体会。

贺杨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既是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的体现,更是非遗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创新性实践,对助力我市建设绿色发展、活态传承、多元融合、创新发展的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次活动让乡村风俗与非遗文化重新回归传统、回归生活,让悠久的非遗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焕发生机,为非遗保护和民间本土文化绵延传承融入时代元素,推动了广汉特色文化及相关产业“走出去”,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以“技艺零距离”的形式开辟了非遗保护传承的新渠道。他强调,民盟广汉支部非常重视传承特色文化与技艺,一直致力于打造“同心广汉”特色社会服务品牌的同时注重优秀乡村民俗文化的挖掘、保护与继承,通过调研乡村振兴的方式梳理整合我市农文旅优势资源,依托特色社会服务项目,探索乡村振兴与非遗文化保护的新路径。

本次活动通过以“零距离+跨界”的方式展现了我市源远流长且独特生活风俗的创造力与感染力,展示了非遗文化传承的优势特色,让大众重新发倔了器物之美、技艺之美、匠心之美、文化之美,充分激发了大众自身的历史文化主体意识以及当地文化传承活力,对构建中华民族文化认同坚实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民盟广汉市支部开展“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下一篇:民盟广汉支部参加广汉市乡村振兴同心服务团成立大会
时间:2023/6/21 10:29:07      阅读:35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