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广汉支部
民盟广汉市支部开展“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作者:何昊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近日,民盟广汉支部组织部分盟员赴广汉市南丰镇开展“农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南丰镇汉州土陶传习所、非遗艺术博物馆等地。每到一处,大家边走边看边认真记录,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亮点做法、未来非遗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文化的展现要有载体呈现才能迸发活力。据了解,近年来,南丰镇围绕用活文化品牌做文章,积极建设南丰镇非遗艺术博物馆,集中陈列展示汉州面具、汉州土陶、汉州版画等一系列非遗文化作品,让非遗文化有根可循有点可观,让非遗博物馆成为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文化场所。大力支持非遗传承人开展文化作品创新,组织非遗传承人现场参观出土文物启发创作灵感,将三星堆文化、文物元素融入面具、土陶及版画等作品创作,积极开发新型非遗特色文化产品。非遗传习所开展的三星堆面具、汉州面具文化创作体验服务受到广泛欢迎,转化了传统文化价值和提升了文创产品附加值。

盟员们在调研中表示,将在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了解广汉市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制约条件,并从各自擅长的领域提出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非遗技能培训等意见建议。民盟广汉支部也将继续关注广汉市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提炼总结制约发展的共性问题,集思广益形成调研报告,为促进全市农文旅产业加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上一篇:民盟广汉支部开展雒城街道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调研
下一篇:民盟广汉支部开展“非遗文化零距离”非遗体验社会服务活动
时间:2023/6/26 15:33:06      阅读:29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