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弘扬优良家风 同心共建新时代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民盟德阳市绵竹市总支部盟员走进天府家风馆

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按照《绵竹市政协“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活动2023年工作推进计划》安排,6月30日,绵竹市政协组织党外政协委员赴天府家风馆开展了以“弘扬优良家风  涵养为民情怀 同心共建新时代”为主题的专项活动。民盟德阳市绵竹市总支部主委谢黎、盟员唐晓波、苟石斌、肖竑参加了此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循着天府家风的文化脉络,沿着悠悠历史的轴线,谢黎主委一行依次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等主展厅和“战地家书剧场”专题展厅。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图片,诠释着诸葛亮、苏东坡、陈子昂、张鹏翮、杨慎等历史文化名人的治家之道,毛泽东、邓小平、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邓稼先、周永开等时代楷模的家风故事。谢黎主委一行时而驻足聆听、悉心品味,时而拍照记录,在潜移默化中深切感受着家风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自觉接受良好家风的熏陶与洗礼。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的价值缩影。”谢黎主委对参加此活动的盟员说:“良好的家风不仅仅局限于家庭内部,也会影响个人的职业发展。全体盟员要自觉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在涵养好家风中积极引导家人和朋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确保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以清廉家风纯正政风,促进社风民风,齐力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

上一篇:致敬健康守护者
下一篇:岁寒走访慰问,情暖老盟员
时间:2023/7/3 14:48:09      阅读:28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