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探访乡村振兴示范村——德阳市旌阳区高槐村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提出的要巩固脱贫巩坚成果,把乡村振兴摆在治蜀兴川的突出位置的相关精神,推动美丽乡村发展建设的进程,8月24日上午,民盟德阳市绵竹市总支部主委谢黎、副主委代敏带领全体盟员,走进中国乡创地图乡村振兴示范村——德阳市旌阳区高槐村,就“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中国乡创地图乡村振兴示范村——德阳市旌阳区高槐村,虽然不大,名气却不小。高槐村遍布咖啡店、文创工作室,民谣乐队行吟田间,城里人来此寻回乡愁,村民归巢就业创业,被人们称为“众创、共建的诗意田园”。

谢黎主委一行顺着村口干净的柏油村道前行,一幢造型独特、颇具艺术气质的木质建筑便映入眼帘,建筑前树着“旌韵高槐”几个字。伴着空气里弥漫着的一缕缕咖啡的浓香,盟员们走进道路两旁掩映在绿树繁花间的一家家各具特色的咖啡屋、“文艺范儿”十足的陶艺、木刻、“非遗”潮扇、皮具等文创工作室。特别是隐身在高槐村半山坡上的扎染文创小院“染云山房”,让盟员们流连忘返。染云山房的小院以白色基底,以原木和蓝色来调色,陈列着多不可数的蓝染小物件,大到帷幔,小到发夹,从日常用品到建筑软装,植物的颜色被转换成深浅不一的图案,以布为载体,营造出浪漫的蓝白空间,让非遗手艺得到时尚演绎,成为德阳旅游一处更新潮、更丰盈的互动场域。

在其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盟员们就高槐村的文旅发展展开讨论交流,全体盟员从不同的视角和认识,结合绵竹乡村的具体情况各抒己见,为绵竹乡村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参考建议。谢黎主委在会上做总结讲话,要求全体盟员要充分结合绵竹市乡镇的实际,通过自身优势在乡村振兴方面精准施策,助力绵竹市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同时要不断增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调查研究,参政议政,为绵竹市地方经济再上新台阶贡献民盟力量。

 


 

上一篇:走进什邡市博物馆 体味历史文化魅力
下一篇:致敬健康守护者
时间:2023/8/28 9:41:39      阅读:22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