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蒋开锋率队赴越西县调研水稻产业发展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受越西县人民政府的邀请,9月3-4日,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所所长蒋开锋研究员率领盟内农业专家赴越西县调研水稻产业发展。越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蒋勇,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风未,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文旅投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越西县书古镇垦造水田项目和普雄镇阳坡梯田,详细了解水稻种植规模、品种选择及栽培技术、产地加工、水利设施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措施和办法。调研中,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合作优势、专业优势,持续为基础设施规划、品种优化和技术配套、稻米品牌打造等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助力越西县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蒋开锋一行还到德阳市旌阳区援彝干部服务中心看望了援彝工作人员,了解了他们在当地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为援彝工作做出的付出和贡献。

蒋开锋表示,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反复强调。农业从业者要以建设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为引领,深入挖掘粮食增产潜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宏伟进程中,民盟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坚定信念,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德阳民盟将继续发挥教育文化和科学技术领域主界别优势,不断汇聚全盟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按照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的工作要求,准确领会、精准把握、坚决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农业强国的精神,建真言、献良策、出良谋,为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强国建设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组织盟员企业家赴泸州开展主题教育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深入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
时间:2023/9/7 17:42:40      阅读:27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