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东汽支部
民盟东汽支部联合民盟东方风电支部开展10月主题学习暨重阳节活动
作者:杨吉辉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又到一年重阳时”。10月19日上午,民盟东汽支部联合民盟东方风电支部齐聚孝泉镇,开展了10月主题学习暨重阳节活动。活动由民盟东汽支部主委周显丁主持,共14名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民盟东汽支部盟员康雪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她重点讲述了本人参会期间令人印象深刻的所见所闻,带大家“沉浸式”体验了参加此次盛会的过程,言语中,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盟员们兴致勃勃地倾听完讲解后,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一一与康雪进行交流。(注:10月6日,康雪随同四川代表团集体赴京,出席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接着,来到自由发言的交流环节。两个支部的盟员围坐在一起,针对社情民意写作经验,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深入交流,盟员们的社情民意写作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支部建议大家在本职工作之余,多观察,多思考,多写社情民意稿件,为支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到了轻松愉快的游戏环节—击鼓传花。鼓声停止,花传到谁的手中,谁就背诵、或朗诵、或歌唱、或讲述与重阳有关的诗歌、歌曲或趣闻轶事等,并为参加活动的退休盟员送上美好的祝福,每位参加活动的盟员也收到了支部精心准备的牙膏、洗手液等小礼品。

最后,盟员们参观了孝源里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通过互动、交流探讨,深切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金句“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的深刻意蕴,也充分感悟到“小孝持家、中孝敬业、大孝爱国”的重要意义。参观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加强自身修养和规范自身行为,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上一篇:春节慰问送关怀 浓浓关爱暖人心
下一篇:东汽各民主党派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11/2 10:46:08      阅读:41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