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共系“黄丝带” 同心促帮教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司法部相关工作精神,推进监狱教育改造与社会帮教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1月30日,民盟德阳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德阳市政协副秘书长米明芳一行到德阳监狱和阿坝监狱开展交流座谈,并分别签署“黄丝带帮教”工作战略合作协议。

阿坝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帅小阳和德阳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应维辉分别介绍了监狱历史、软硬件设施、罪犯教育改造工作、社会帮教等情况,希望借助“黄丝带帮教”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民盟德阳市委会的协作沟通,进一步丰富社会帮教内容,全面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为罪犯顺利回归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帅小阳首先对民盟德阳市委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黄丝带帮教”战略合作机制的建立,是民盟德阳市委创新拓展社会服务职能和监狱构建多元共治社会支持体系的有机结合,阿坝监狱将在民盟德阳市委的大力支持下,不断丰硕帮教成果,深化打造帮教品牌,相信在黄丝带帮教”机制的生动实践中,双方将共同在服务地方治理大局上取得新的成绩。

 

米明芳表示,开展好“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近年来,民盟德阳市委会积极响应“黄丝带帮教计划”,组织市区、旌阳等地民盟组织发挥盟员的专业和资源优势,为监狱服刑罪犯、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了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就业指导、以文化人等系列帮教活动,让帮教对象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注和温暖,激发他们的改造热情并尽早融入社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天,民盟德阳市委会与德阳监狱和阿坝监狱的“黄丝带帮教”合作的启动,为德阳民盟提供了又一个更有效的社会服务工作载体,也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民盟德阳市委会将不断完善帮教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合作形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送法律、送技能、送文艺、帮就业”等系列帮教活动,切实把“黄丝带•同心帮教”打造成特色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助推社会的和谐稳定;  切实发挥民盟优势,围绕当前帮教工作的堵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向上呼吁,帮助解决问题;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协调盟内外资源,做好宣传报道,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帮教工作中,提升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帮教工作的良好局面,将帮教工作做得更加坚实、更有成效。

 

 

 

上一篇:民盟泸州市委会主委杜旭林率队赴德阳市调研
下一篇:艺术暖高墙 文化促新生——民盟德阳市委会新春送文艺到监狱
时间:2024/1/30 16:40:06      阅读:10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