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艺术沙龙 画语三星堆文化
作者:曹艺、肖敏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鱼凫•光影中的遇见”第二期三星堆艺术沙龙举办

 

4月15日,在四川民盟书画院德阳分院的积极参与下,“鱼凫•光影中的遇见”第二期三星堆艺术沙龙在广汉如约举办,来自成都、德阳各县市区的三十余名艺术家雅聚于鸭子河畔,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相互启迪、相互激发,共同感受艺术的魅力,共同探索三星堆文化的奥意。十余名艺术家的40余幅优秀作品在现场展出。四川民盟书画院德阳分院秘书长钟勉出席并讲话。

四川民盟书画院德阳分院顾问、三星堆文化沙龙发起人罗锦华表示,三星堆文化沙龙旨在运用艺术和美的方式展现和宣传三星堆。他说,三星堆文化是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5000多年文明史的生动例证,其中蕴含着深厚的中国文化元素,是当代艺术家取之不竭的创作源泉。本土艺术家们脚踏着创造灿烂历史的土地,受润于孕育千年文脉的源泉,更应将传承和弘扬三星堆文化视为使命职责,积极探索建立与三星堆文化高度相匹配的文艺创作机制。

2023年,第一届三星堆艺术沙龙成功举办,吸引了广汉及周边众多艺术家的响应和参与,引起了喜爱三星堆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共鸣。沙龙通过组织文艺爱好者们开展鉴赏作品和主题讨论,不仅为公众提供了接触古蜀文化的窗口,更为艺术爱好者们搭建了互相学习和共同提高的平台。连续两年沙龙的举办促进了艺术与文化的完美融合,推动了艺术与人文的共同发展。

来自四川民盟书画院德阳分院的多位艺术家参与了此次沙龙的讨论和作品展出。罗锦华的作品是思想与情感的流淌、真实与梦境的融合,呈现出神秘意向和想象空间;郑灵燕的作品笔触细腻、浪漫唯美,充满了艺术的感染力;王多伦的写生画作色彩丰富,清新亮丽,表达了对故土和生活的热爱与讴歌。

四川民盟书画院德阳分院秘书长钟勉表示,四川民盟书画院德阳分院将与广大艺术家们一起努力,把三星堆艺术沙龙打造成为一个传承与创新齐进、活力与魅力并存的文化品牌。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春耕时节“委员”忙
时间:2024/4/16 10:49:24      阅读:3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