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大对我市出租车管理的建议
作者:于鑫   

    出租车是出门时候经常需要乘坐的交通工具,正因为在外出活动时的高利用率,也致使出租车更容易让乘坐者感受到一个城市文明建设情的好坏。根据长时期的路上行驶以及对市民的调查显示,我市的出租车路上行驶不文明现象严重,是我市文明城市建设中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我市出租车的不文明现象归根究底体现为不遵守交通规则,野蛮行驶。而这种行为不仅是不为乘客安全着想,更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是何原因造成出租车的这种野蛮行驶行为长期得不到控制,大致分析有以下几点:
    1、绝大多数出租车司机本着多拉多跑才能多赚的想法行驶,心里认为自己的驾驶技术好,路上行驶就见缝插针,能钻就钻,能超就超,哪怕红灯已经亮起,只要没交警一样敢闯。
    2、路上行驶中,出租车司机的野蛮行驶让绝大部分私家车司机胆寒,90%的私家车司机都会主动避让出租车,长期如此让出租车司机养成了路上称霸的习性。
    3、对于出租车违章行为执法力度不严。凡是因违章被交警执法的出租车司机会采用死皮赖脸的战术与交警对耗,或找熟人托关系最终免于执法。长期的执法不严导致出租车司机对于交通法规漠视,经常出现出租车当着交警面做出违章行为,而交警视而不见。
    针对上述,建议相关部门对出租车应该加大管理力度。一是要加大违章执法力度,形成有效的威慑。二是可以建议相应的出租车文明记录,出现一次不文明现象则记录在案,累计达到一定数量可加重惩罚甚至是取消其出租车司机许可。三是将出租车司机的表现与出租车公司相关联,可按公司所属司机累计违章行为对公司做出奖惩。
上一篇:关于在学校附近的交通要道修建人行天桥的建议(郑灵燕)
下一篇:关于尽快修复机动车道隔离护栏的建议
时间:2012/12/24 11:34:58      阅读:183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