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在学校附近的交通要道修建人行天桥的建议(郑灵燕)
   

    案由:德阳市位于交通要道旁边的学校不少,有高校、中学、小学,存在很大的交通隐患,例如泰山南路的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嘉陵江路的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每天穿越公路的人次不下三万。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学生受伤、死亡案例多;虽然交警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效果仍然不理想,为百年育人大计和保护下一代作想,很有必要在校门口修建人行天桥以绝后患。
    事故举例:
    1.德阳市一中初中部、高中部学校门口附近经常出车祸,受伤的数量大;今年德中高中部下半年内学生在学校门口交通事故中死亡就有2人。
    2.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泰山南路大门口近年来车祸死亡4人,车祸受伤无数;今年车祸学生重伤2人。
    二. 修建人行天桥的好处:
    1.人行天桥可以更方便学生、教师、孩童、老人等顺利穿行,保证行人的人身安全,杜绝再次出现安全悲剧;
    2.交通要道车辆多、速度快,加上进出学校的车辆、人流频繁,交通很不顺畅,修建人行天桥可以保证泰山南路上畅通无阻;
    3.学校大门口路段,一直以来牵制了交警大量的精力和人力,人行天桥的修建可以解放这部分人力物力;
    4.人行天桥的修建可以体现德阳市重视教育、重视民生及民情的特点,符合以人为本的方针政策;
    5.德阳市是新兴的旅游城市,人行天桥的修建可以美化市容,健全市政设施。
    三. 预算:
    经咨询,修建人行天桥根据修建的样式、宽度等不同,每座天桥所花费用在400万左右(此费用参照岷江路106段人行天桥费用)。
    四. 期望:
    以上为学校师生及家长们的想法和建议,希望德阳市政府引起重视,尽早为德阳人民作想、为高校师生人生安全作想,切实解决高校的交通问题,促使人行天桥的修建。
上一篇:关于规范、整改餐饮行业油烟排放的问题和建议(郑灵燕)
下一篇:关于加大对我市出租车管理的建议
时间:2013/1/10 11:38:47      阅读:170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