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江普高教育扶持力度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市委、市政府和中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中江教育创造了无数个奇迹和辉煌。但是受一些因素制约导致中江普高教师外流现象突出,严重影响了中江普高教师的稳定和普高教育的发展。原因有三,一是中江普高教师的工资待遇相对于周边的三台、金堂、广汉、罗江、德阳、绵阳等地明显偏低;二是教育教学设备设施陈旧老化,实验器材与新课程改革要求不配套,现代教育手段设备设施缺失,教师无法正常开展新课改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三是普通高中教师教育教学任务很重,升学压力非常大。
为此,我们建议:
1进一步加大对中江教育的政策扶持和倾斜力度。适当给予政策优惠和对口扶持,以解决中江普高教师待遇偏低的问题,尽快落实中江普高教师绩效工资,调动教师的积极性,稳定教师队伍。
2政府相关部门在统筹全市普高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出台政策和措施,优化全市普高教师资源配置,使普高教师的流动步入良性轨道。完善普高教育教学设备设施,适当向中江倾斜以适应新课改要求,从硬件建设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3将宏志班(学生缴费少、中江籍学生比例大)指标适当拨一些给中江,让中江部分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能在家门口读到宏志班,减少学生因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所需要的时间和费用,切实减轻家长负担,尽可能减少中江的优质生源流向绵阳等市外学校,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政协社情民意14期采用  中江民盟 张辉平)
上一篇:关于加强文化绵竹建设的几点建议(民盟绵竹总支部)
下一篇:关于科学设置德中公路 “电子眼”的建议
时间:2013/4/11 16:26:13      阅读:181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