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解决驾校学员练车难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有考取驾照需求的市民不断增多,练车难的问题凸显。一是驾校规模小,承载能力严重不足,招收学员人数太多,许多学员练车机会少,仅凭考试前突击集训,过关率低,即使拿到驾照仍存在安全隐患。二是大学生以及教师在学习和工作期间抽不出时间练车,本想利用寒、暑假期练车,但因驾校数量少,学员过多而教练和车太少无法练车。三是驾校管理不规范。部分教练暗示学员“走关系”,其他学员练车更难,有失公平。四是有些教练缺乏敬业精神,使学员练车时间大大缩水。

为此,我们建议:

一、增加驾校数量。由政府牵头办一些正规的驾校,使驾校办学多元化。整体提高驾校办学水平。满足市民考取驾照的需求。

二、驾校的上级主管部门应核定现有驾校的承载能力,规定每一位教练只能带多少学员,严禁超员,达到学员能正常练车的要求。

三、规范驾校的管理,严禁使学员练车时间缩水的现象发生。坚决取缔“黑驾校”和“黑教练”,维护学员的合法权益。



上一篇:关于对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调研
下一篇:关于编写一部大型的中国地方方言词典的建议
时间:2014/7/17 17:48:07      阅读:174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