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德阳市新建小区地下停车位利用建议
作者:彭定杰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目前,德阳市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停车难停车贵问题一直相互交织。目前德阳市各新建小区附近存在大量车辆路边临时停放的现象,同也出现新建小区地下停车位长期空置的现象,市政府顺应民意规划了临时夜间停车位(比如18点到8点半的方式),该方式能缓解部分停车难问题,但对市政交通影响非常大。一般新小区新建时,停车位与住户比都基本达到1以上,同时小区入住率远没有达到完全入住的情况,为何还会出现停车难问题?出现该现象主要原因有地下停车位售价高(基本一个车位在10万左右,比住房单价都高),市民感觉不划算、地下停车位只售不租,市民想租都没地方租、地下停车位租金过高(可以租的小区停车位基本都在200元/月以上)等各类原因。以上现象在德阳市新建楼盘附近成为常态,既影响市容市貌,也影响交通环境,同时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比如地下停车场空置也存在维护管理费。

针对目前德阳市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人民医院就医停车难现状。建议如下:

1、德阳市政府可以进行相关地方立法对各小区地下停车位的管理进行规范,比如在建设报批阶段就要求按一定比例进行租售约定或者超过多少时间没有销售的车位就必须进行出租。

2、德阳市物价部门需要对地下停车位的租金进行分区域管理,设立最高限价。比如停车位紧张区域租金高,停车位不紧张区域租金降低,人防停车位尽量保本价设定限价等方式。

3、对新建小区车位和住户比要求大于1,充分防止随城市发展造成停车难的事情发生。

4、充分鼓励和开辟新建小区附近空地(尤其是很多新小区附近空地都处于荒废状态)作为公益停车场。

 


 

上一篇:关于德阳市人民医院就医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农村市场伪高科技产品监管的建议
时间:2019/7/3 10:37:35      阅读:73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