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北公园无障碍道路建设的建议
作者:米明芳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德阳是中国旅游城市,旌湖两岸人、鸟、花、树同城的美景给全城人民提供了非常好的休闲游玩地方,也给各地旅客留下了深刻够印象。特别是黄河路西和青衣江路西之间的北公园地处人口密集处,以三国文化为主题,一年四季绿树繁茂、鲜花绽放,游人众多,德阳的龙舟赛经常在此河段举行,今年,德阳首届月季花节也在此地举办。每逢活动期间,该公园更是游人如织。但该公园无障碍道路建设不够,轮椅和婴儿车不能轻松通过,主要表现有:

一、 在秦宓妙引对张温广场至文化馆广场之间公园中

间的南北主干道路面上修建了很多横断路面的小沟,小沟每隔5米左右一条,不到1公里的公园游人路面有近130条小沟。小沟宽约17、18厘米,最深的15、16厘米,被填浅的有3、4厘米深,因小沟密集且宽、深都不适合轮椅和婴儿车顺利通过通过,需抬着走或乘坐人下车,给致这部分人群在美丽的北公园中间游玩增添了很多障碍。

二、公园正中的绵竹关广场较大,跳舞、打太极、小孩滑汗冰甚是热闹,但该广场周边五个路口皆是石梯,没有供轮椅、婴儿车通行的无障碍通过,致这部分人群不能在绵竹关广场游玩。

根据公共场所无障碍建设的要求和以人为本的宗旨,建议对北公园进行无障碍改造,以适用所有人群通行游玩,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德阳城市的文明度。

1、将秦宓妙引对张温广场至文化馆广场之间南北主道路面的恢复成平整路面,

2、将绵竹关广场周边路口增设能让轮椅和婴儿车通行的坡道。

特此建议



上一篇:关于提升全市粮食规模化由量到质种植经营水平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营造女性包容型就业环境的建议
时间:2022/8/8 15:39:04      阅读:24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