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利用智能化手段治理秸秆焚烧的建议
作者:胡克根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每年农作物收获之时,秸秆焚烧现象时有发生,因焚烧秸秆产生的雾霾也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目前针对秸秆焚烧的监管监测方式主要采用抽调市、县、乡、村人员巡逻的方式。每到农作物收获最容易发生秸秆焚烧之时,就抽调人员组建巡逻队到田间巡逻,这种模式对禁烧秸秆虽然有效果,但工作效率不高,监管成本相对也大,费时费力。

建议:建设一套智能化秸秆焚烧防范治理系统,(此系统技术现已成熟)。利用现代化科技监测手段,在各乡镇田头路边建设秸秆焚烧视频监控系统,每个点位监测范围半径可达5-10公里,后端建设一套智能火点发现分析系统即可。这样的话可以做到全智能全区域24小时全天候监控,一旦发现某个点位发生秸秆燃烧问题,后台可自动分析并报警,这样可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使监测效率得到提高,建成后还有以下好处:

1、全天候监控:对有可能发生秸秆焚烧问题的农田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方便监控中心值班人员掌握农田现场实时情况。

2、及时发现并定位火点:系统能自动分析发现火点及定位并报警。

3、全智能化:无需安排很多人员巡逻,该系统能智能化全区域进行监控,一旦发现火点,系统将第一时间自动将火点位置信息告知值班人员,便于值班人员及时调派巡逻人员前往现场处置。

4、责任追溯:系统能对秸秆燃烧火点发生过程监控记录,方便事后寻找相关人员进行教育、追责及处罚。





上一篇:关于加强对“彭州山洪事故”网络舆情引导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提升全市粮食规模化由量到质种植经营水平的建议
时间:2022/8/11 17:58:46      阅读:25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