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7月25日,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梅彩玲主持,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柏相出席会议并授课,民盟德阳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明芳、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周彪、民盟德阳市各支部(总支)参政议政工作骨干盟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切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础,坚持学深悟透、做到联系实际,积极围绕中心结合民盟优势特色,强化参政议政工作,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集智献策。

会上,学习了中共德阳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民盟德阳市委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盟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民盟优势,大兴调查研究,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柏相处长作了题为“新时代下的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专题辅导,从“参政议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民盟组织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参政议政”、“盟员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参政议政”三方面,介绍了四川民盟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和需要完成的任务,提出了提高盟员参与度、强化调研精准度、拓展盟外朋友圈的主要目标。柏相处长解析了调研报告、协商发言的适用范围和撰写技巧,着重围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从实例入手,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鼓励所有盟员积极参与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盟员们纷纷表示,本堂辅导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厘清了参政议政工作思路,对今后相关工作开展传授了方法指明了方向。盟员钟勉、吴晓亮分享了各自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经验。

 

 会议要求,各支部(总支)要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加强工作培训,强化骨干盟员的带动作用和新盟员的主体作用,以善思肯写为目标,引导盟员围绕中心热点结合自身工作,更多更好地撰写社情民意信息。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作了廉政工作教育。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助力德阳乡村振兴和制种大县建设
时间:2023/7/26 15:28:51      阅读:30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