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以“科技看我,强市有我”为题,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为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8日,民盟德阳市委组织市区内企业界高教界盟员,围绕"以科技创新引领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了“科技看我,强市有我”主题教育。 本次主题教育由民盟东汽支部承办,得到了东汽党委统战部大力支持和帮助。

进企业,听听看看

盟员们走进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清洁高效透平动力装备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国内首个叶片加工无人车间及黑灯产线”。在全国重点实验室,听着讲解的实验室科研架构、先进材料实验装备、突破卡脖子技术的高精尖产品,盟员们热血沸腾为之振奋。整洁、安静的无人车间,5G+工业物联网实现的机器人正在配送、加工、质检,大家对此连连赞叹。

学原著,提高提高

穿过东汽文化景观带、品味工业展示物之后,盟员们走进 “东汽精神”教育基地,由民盟市委副主委李银凤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之《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篇。通过学习,盟员们更好地领悟了国家占领科技制高点的战略支撑意义,更全面认识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路径措施要求,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

观纪录片,感受感受

学理论还要会实践。带着刚刚学过著作的思考,盟员们又观看了国内首台G50燃机研发纪录片。对片中展现的东汽科研人员奋力突破卡脖子技术、自主研发出首台G50燃机的艰辛和坚毅不屈,盟员们深深感动敬佩。当听到赵世全总经理助理哽咽的说着“只要自己退休时,无愧于东汽就好了。”有的盟员忍不住留下了泪水。是的,从无到有,科研盟员们最能体会科技攻关中的总总艰难和咬牙坚守滋味。

品茶咖啡,交流交流

在民盟东汽支部主委周显丁的主持下,曾娅、康雪等五位盟员以“科技看我、强市有我”为主题,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科技攻关、智能制造、文化自信等方面的经历和体会,赢得了次次掌声。通过交流,进一步激发了盟员科技攻关的昂扬斗志,纷纷表示要牢记科技自立自强,将不负年华勇往直前,努力为德阳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防诈电影进社区、文化惠民暖人心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组织盟员企业家赴泸州开展主题教育
时间:2023/9/11 17:14:31      阅读:29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