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成德眉资市委会联合举办2023年新盟员培训
作者:肖敏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10月27日,民盟成都市委会、民盟德阳市委会、民盟眉山市委会和民盟资阳市委会联合举办2023年新盟员培训,德阳民盟22名盟员参加培训。

      民盟眉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任学东代表四地盟组织欢迎新盟员的加入,他希望新盟员讲政治,强定力,讲学习,提能力,善共事,聚能力,重谋划,多发力。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四川民盟事业打下新的根基、注入新的活路、带来新的气象、创造新的品牌。
      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副教授董史烈作《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宣讲,他以二十大报告基本框架为脉络,鞭辟入里,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引申到总书记与四川的密切联系和对四川的亲切关怀,带领新盟员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从而进一步坚定大家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提出的“四个发力”重要要求的信心和决心。
      原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现省政府办公厅参事张力应邀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盟史盟章专题讲座,他带领新盟员们回顾了中国民盟的发展历程,从不同阶段政党合作的建立和破裂,在抗日烽火中团结御侮共赴国难,从为和平民主互为援手并肩战斗到政治协商共创民主联合政府,再到长期政治实践中取得现在的成绩……一段段历史娓娓道来,新盟员们似乎回到那风起云涌的时代,亲历民盟先贤在长期革命实践中,努力探索救国救民之道,经过反复的比较和鉴别最终由支持进而选择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一路携手同行、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半个多世纪的合作形成许多优良政治传统的伟大历程,让大家明白了民盟成立的历史背景和社会条件,明白了民盟作为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更明白了一个合格盟员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要努力成长为一个“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懂统战、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盟员。
      民盟成都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从民盟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等方面介绍民盟工作体系。《民盟工作与盟员参与》讲座让参训盟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盟务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实用精炼、讲解细致生动,让受训盟员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作为民盟盟员的自豪感、使命感和对民盟组织的认同感,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信心。受训盟员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为民盟组织增添光彩,为我省各项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学习民盟历史 继承光荣传统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会组织旌阳、高校两支部联合开展重阳节慰问
时间:2023/10/27 15:41:22      阅读:47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