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合理调整公交车时间与站台设置的建议
   

随着德阳市政建设的不断进步,总体看,市内公交车站的设置、车次和时间的安排较以往有很大的转变,但从合理设置站台、确保安全与重点、提高运行质量与效率方面,仍然存在不尽人意的方面,不少群众反映,部分站点的设置没有达到“方便群众”的目的,为此,我们对市区公交车站的设置和运行情况作了一些调查,调查情况和建议如下:
各大中城市,凡有学校的地方,就近就有公交车站,这是全社会关注下一代的具体做法,也是确保重点的具体举措,历代伟人都说:“少年强,则国强”,下一代是我们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为孩子争取一点宝贵的时间吧,给他们多一点学习的时间,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进一步研究公交车站台设置的科学性。据了解,德阳市一小有师生近3000人,加上接送学生的家长至少有3500人,学生和接送小孩的家长每天要行走几百米才能乘坐公交车,放学到德阳大酒店乘车,每天放学时真是人流如潮,这样一是浪费时间:一个学生一天走4趟,一趟走10分钟,一天浪费40分钟。二是这么多人在同一个道上走的距离越长,发生挤擦的可能性增加,越不安全。雨天路滑,家长拉着孩子跑摔倒在地上也是时有发生的事。建议能否按公交车左、右行道对应设站的原则,能否在数码广场前面将这一站补建上。
    二、进一步研究公交车班次始发和收车时间的科学性。每天下午放学,各学校学生先后拥向车站,由于人多又急于抢时间,常常是车未停稳,学生、家长蜂拥而上,相互拥挤,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同时还为小偷提供了可乘之机。1路、6路,尤其是18路都拥挤不堪,建议能否在上学(减少等候时间,有利于学生按时到校)和放学时段(早上7:30~8:00,下午5:20~5:50),将班车间隔时间缩短为5分钟,这样不仅能为学生节约时间,还能有效地改善因拥挤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现状。
上一篇:李银凤调查:水质和超市的建议(二条)
下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对绵竹市灾后重建的几点建议
时间:2008/12/22 18:47:17      阅读:186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